细水长流(上)

>>Chapter One

王杰希回到宿舍的时候整个微草俱乐部只剩下了他和高英杰两人,也许是乔一帆正在楼下等着的缘故,高英杰收拾行李的速度格外的快,不一会儿便提箱子准备走人,然而他前脚刚踏出去又退了回来,规规矩矩得对王杰希说了声队长再见,然后飞一般得消失了。王杰希有些无可奈何得轻叹了口气,手底下仍然不紧不慢得整理着东西。

但等他拖着行李箱走到俱乐部门口的时候他还是冷不防地惊讶了一下。那时候喻文州正半倚在离俱乐部不远的香樟树干上,阳光细细碎碎铺了他满身,他托着书漫不经心得翻看着,好看的要命。

饶是王杰希也没料到蓝雨队长会这样悄无声息得出现在死对头的俱乐部门口。

也许喻文州感受到了王杰希的目光,抬起头来笑着打了声招呼。

“父母出去旅游了,少天也已经回家了,王队不介意我借个地方吧?”

 

王杰希没问喻文州为何不能自己独自居家,偏偏要坐飞机跑到他这里来。他本也不介意,再问来反而有着些许疏人冷漠的意味在里头,于是他也仅是说了句家里久未清扫便领着喻文州回了去。

王杰希住的是四合院,这儿本是他祖父居住的地方,祖父驾鹤西去之后亲戚们一时没人愿意接手,还是王父王母对这儿喜欢得紧,翻修之后便将其留给了王杰希。

喻文州蹲在门口的石阶上逗猫,修长白皙的手指轻挠着猫咪的下巴,白绒绒的猫咪发出被取悦的呼噜噜的声音。喻文州低不可闻得轻笑出声,抬眼看着王杰希翻找钥匙。

 

“王队一人打扫这里应该比较辛苦吧。”

喻文州打量着这略显空荡的院落,没头没脑得来了句道。

王杰希正进屋安放两人的行李,听闻这句便随口笑答道:“会有小时工来,喻队是在关心我?”

喻文州莞尔,倒也没再说些什么。 

>>Chapter Two

王杰希和喻文州确定关系有段时间了,只是这两人太过于沉静,看起来与以前并无两样。然而他们双方却都满意这种情况,兴许是觉得没必要为了所谓的恋爱关系而对自己张弛有度的生活做出一些改变,于是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得过了下去。

 

王杰希放置好了行李,回身瞧见喻文州缩在门口摆着的小竹椅上抱着门口那只白猫正逗得乐呵,于是便打消了一起出去吃饭的念头,正好许赋走之前不知道从哪里搬了个西瓜来摆他柜头上,王杰希看见了也就顺手带回来了。

王杰希切弄好西瓜的时候喻文州半躺在竹椅上已经有了些倦意,那只白猫趴在他的胸口,软乎乎得缩成一个绒球。王杰希见此索性不去叫他,又搬了个椅子坐在他身边,翻看起书来。

 

夏休时的阳光多少还是有些热,更别说是正午时分,喻文州睡了约半小时之后便被闷了一头汗,他眯起眼睛瞅着胸口那团毛,含着气恼把它提了起来,猫咪叫了一声,挣脱他的手窜走了。王杰希见他醒了,便拿着条毛巾托着西瓜递到眼前去,喻文州愣了愣,随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啊……王队还真是贴心呐?”

 

王杰希目前对于自己夏休期的行程没个主意。说来双方父母的关系的确是十分的要好,这次喻文州父母在他们难得的空闲时间出去游玩,恐怕是两家一起去的。这么想着王杰希给父母去了电话,不出意料得到了预想的答案,他头疼得按了按太阳穴。这下他对于自己的夏休期彻底没了安排,这时候喻文州正巧不巧得走了过来,手上拿着本北京旅游攻略,王杰希猜他是从飞机上顺手抽着的,在微草俱乐部外头等他的时候估大概翻的就是这个。

“王队,有时间吗?”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册子,笑眯眯得问道。

 

说实在的,这两位由于身份和人气使然,不适合去任何大众场合,再说联盟十年,微草和蓝雨打了六个赛季的比赛,早该对这儿熟悉起来了,然而现在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他却全当自己旅游白痴,扒着王杰希和那本旅游攻略,温和得说王队带我转转呗?

王杰希一是对他找不出拒绝的理由,二他正好是闲得无聊,他总不能每天都对着笔记和视频看个没完,叶修都不会这么做,他顶多抢个野图开个嘲讽刷会儿竞技场,就该被韩文清勒令下线了。

所以王杰希随意看了眼攻略,说好。

 

喻文州走之前去开了自己的行李箱,王杰希站在喻文州身后看得眼角一跳,这喻文州的行李看起来完全就是为来玩准备的,什么借住不借住的绝对是幌子没差了。喻文州翻了两幅蛤蟆镜出来,手上还挂着个相机。

“被认出来可不太好。”他说,王杰希腹诽了句这人为了过来蹭趟玩的真是下了不少功夫。

他清楚的记得喻文州以前来北京的时候对于黄少天他们叽叽喳喳讨论的游玩事项基本是不加参与的,有时被闹腾的烦了就跑到微草去找他,幸好他不是叶修,微草粉丝也没霸图的那么热血沸腾,每次来也只不过戴了副平光镜然后便直接从正门进了去。

由于喻文州本就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怕连相机也是新买的。

王杰希这么想着,伸手把墨镜戴上了。

>>Chapter Three

这会儿正值五月底,一个普通的工作日,颐和园里冷冷清清,倒是方便了两人。

喻文州看起来兴致高涨,手里相机一直没放下,趁着喻文州去买水的时候王杰希翻了翻相册。角度找得很漂亮,时机也抓得稳稳当当,而且电竞选手手稳,拍出来的照片很是赏心悦目。

喻文州这类选手最擅长不紧不慢得完成漂亮一击,现在也如此。

喻文州回来见到王杰希稍有惊异的神色,便解释说:“以前母亲希望我成为摄影师,所以学了一段时间。”

王杰希点了点头,喻文州这个人总是在某些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显风出彩,这也是他喜欢上他的原因之一。

 

后来喻文州终于是举着手酸了,于是就将相机往王杰希手里一塞,说王队你帮我拍吧。

王杰希无语地看着他,喻文州也看着他,不一会儿就忍俊不禁得扭了头。

“……眼睛。”

“……”

 

路过水塘的时候喻文州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玩意儿,也不管地上是不是脏的骇人,就半跪在塘边上望着水面,脸上露着温婉的神情。王杰希顺着他的目光瞥过去,停在几朵儿含苞待放的荷花花苞上。

他没料到喻文州喜欢植物,但细细想来这人平日里便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赏荷这事倒也正常不过。

水塘的周围没有什么高大的植木,阳光毫无遮拦得倾撒而下,水面一片亮闪闪的光芒,粉白的花瓣也染上了淡淡的黄色,而喻文州身上落满了充斥着暖意的光亮,王杰希不由自主得举起了相机。

当王杰希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正瞅着他吟吟地笑,他粲然道:“王队,好看吗?”

王杰希不由得有些窘迫,但他也没失了平日的稳重,他神色如常得回答道:“嗯,好看。”

喻文州:“……”

喻文州只是想调侃他,谁知这人真的正儿八经得回答了,把本怀着着小小恶意的他瞬间折得没了脾气。

 

他们并没有逛多久,这时时间也接近正午,两人不约而同得感受到了腹部传来的空虚感。

喻文州本想说在外面解决下得了,结果他眼睁睁得看着王杰希把他带回了四合院,然后从柜子角落里扒拉出一条围裙。

粉红色的。

王杰希无奈得听着身后止不住的嗤笑声,按了按太阳穴回头说别笑了。

喻文州抬起手来掩着口,却没能堵住一丝笑声。王杰希看着他两颊泛起的红晕和眼中亮晶晶的笑意,叹了口气。

这人当真好看的紧。

>>Chapter Four

喻文州对于王杰希微显拙劣的手艺弄得略有语塞,他一边想着果然是职业选手啊一边夹了一筷子鱼。

好咸。

“咸吗。”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我的疏忽。”

“没关系。”喻文州放下杯子,又咕嘟咕嘟倒满了一杯,“很好吃。”

——你骗虚空双鬼呢?

远在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淬不及防打了个喷嚏。

最终喻·喝水喝到吃不下饭·文州和王·忍无可忍重新翻锅·杰希终于还是和谐而满意得吃完了这顿饭。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在饭后半小时便开始止不住得犯瞌睡,简直哭笑不得。

“蓝雨队长一夏休期变虚胖脸,黄少天该找我pk了吧。”王杰希摇了摇头,为九月之后的日子充满了担忧。

“那我一定会好好管教少天的。”喻文州听得,粲齿一笑。

 

王杰希有个习惯,有电脑电视的地方总会放个硬壳本,喻文州这会儿正半躺在沙发上不想动,正好看见这本子,便随手抽了过来。

王杰希来到他身边的时候喻文州正在本子上涂涂画画,一副聚精会神的模样。

正当王杰希诧异时喻文州把笔一放本子往人面前一凑,面上开颜一挑,声音温和。

“王队,好看吗。”

王杰希好不容易把本子挪得离自己远了点,这才看清楚上面一团方才看起来黑乎乎的玩意是个啥。

那是一副相当漂亮的速写。

纸上的人背对着他,面部微微侧斜,手里拿着调料罐,一脸若有所思。

那是王杰希。

王杰希惊诧不已,之前说学摄影也就罢了,这绘画难不成是他父亲希望的?

“不愧是王队。”王杰希还未开口喻文州就已经接了话,显然是从他脸上的表情猜出了大半。

“……你这是?”王杰希沉吟了半会儿,略带疑惑得问道。

喻文州无可奈何得耸了耸肩,他看着那幅素描,眼神温和而淡漠。

“父亲是中央美院毕业,一次出去写生的时候遇见了正在取景的母亲。他们交谈之后发现双方志趣相投,便迅速熟络了起来,随后顺理成章得结了婚。

“不过他们都没想到我会做一名电竞选手呢。”喻文州有些自嘲得笑了声,望着客厅柜子上的奖杯,微微出神。

“我也没想到。”

“但是你并不后悔。”王杰希沉声道,他双手相握搁在膝盖上,正襟危坐,就像是身处联盟会议一般。

“那是自然,”喻文州垂下眼帘,看着自己白皙纤细的手指,“虽然因为荣耀我被称为手残而受了讥讽,但也因为荣耀认识了少天瀚文他们。

“还有你,王杰希。”

喻文州抬起眼睛来,与王杰希的视线直直地撞在了一起。王杰希那时感到,他看着那双眼睛,犹如注视星辰。

>Chapter Five

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王杰希的他已经记不太清楚了,由于蓝雨微草之间所存在的死敌关系,他和王杰希接触比和其他人接触要多的多。就像叶修和韩文清,就算叶修是到了霸图俱乐部就要被打出来的存在,他和韩文清的关系还是好的不得了。喻文州和王杰希除了对手这层关系,在私底下也是十分要好的伙伴,喻文州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完全不吝啬于对微草和蓝雨的评点和评价。

 

“你就不怕微草没了弊端?”那时王杰希这样问道。

“蓝雨很强。”喻文州说。

王杰希低声闷笑了一声,对喻文州伸出了手:“微草不会输。

“期待与你场上见。”

他的笑容饱含自信,那是他作为联盟魔术师王杰希不可磨灭的骄傲,但更多的是对于微草这支队伍的信任,他坚信微草可以抵抗一切风雨,登上荣耀的王座。

喻文州的呼吸顿了一瞬。

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名为感情的种子开始颤动,伸出了第一枝根芽。

 

“怎么了?”王杰希被喻文州盯得有些心里发毛,他有时挺捉摸不透自家恋人的想法,不知是不是玩儿多了战术的缘故。

“不,没什么。”喻文州被这一声惊醒了来,他微微低下头来,浅哧了声,“突然想起了那次讨论战术之后,王队你问我是否不怕微草没了弊端。”

王杰希被这么一说也是回忆了起来,那时刻他对于年少的自己所问出的轻狂问题感到尴尬不已,只得微咳一声,算是带过,

“但是,”他说。“微草不会输。”

喻文州眯起双眼,启颜笑道:“蓝雨会是冠军。”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